close

根據YAHOO!奇摩與《今周刊》進行的網路調查發現,
台灣有高達78%的人想在退休後移居到另一個城市或小鎮生活,
而我就是那78%的其中之一


 


有人說:築夢應該在退休前十年就開始規畫,那40歲的我現在就在規劃


是否早了一些,我覺得一點都不早要找到好的城市.好的小鎮.或好的農地,


是不容易的,就算找到了也要有好的體力去執行~


萬一政府一個政策改變,可能你農舍diy的夢想就碎了,運氣是可遇不可求~


 


 


自己蓋屋並沒有想像的簡單,之前找農地的時候就遇到很多挫折,最大紀錄


一天找了3個房屋仲介業者.外加3個自己網路上所找的資料,一個看完又換


一個,整個車上瀰漫著老婆.兒子.女兒的哀豪聲,最後還是帶著滿身的疲憊,


與失望回家了,搞到後來一到假日,大家都急忙找藉口不跟我出門..


(我都還沒開口說要去宜蘭哩!)


 


 


之後休息了2個多月再重新出發,這一次改變了尋找方式,以亂槍打鳥,不預設


區域邊玩邊找,在一個機會下三星剛好盛產上將梨,喜歡吃梨子的我們又出發


了,這才發現這是我們費盡千辛萬苦要找的環境"三星鄉"


一整片稻田與近在眼前的山脈還有雲海,瓜呆老大喜歡的不得了,就在這裡


遠遠看到農田裡插著一塊"售農地"我趕緊下車以腳步量距離,測出的距離


是寬17米多,又剛好是座北向南,是我喜歡的方位,趕緊用GPS定位並記下電話,


帶著滿心的喜悅回家,在路上我們已經在規劃要如何在這塊地蓋房子了,


(一副好像已經買到了的樣子~~)回家後趕緊以Google查一下附近有沒有不好


的設施,答案是漂亮的不得了,接下來只剩下有沒有配建了,如沒有配建一切都是


空談,因為以目測看這個農地一定不到0.25公頃,打電話得到的答案是yes,(歐買嘎....)


詢問到目前,這塊地已經有百分之80是我的了~剩下百分之20就要看價錢了,


經過與仲介約1個月的週旋,9月25日仲介打來說,價錢已經壓在我開的斡旋金


範圍了,而且約定10月2日要簽約,這就代表我的建屋夢想已經快實現了~


 


 


10月2日這一天是我重要的日子,一切的好事都在這一天,因為這天就是我的


生日,而我送我自己的禮物就是,農地一塊~


(這個生日禮物還真是貴,不過也太巧合了....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