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月9日約建商汪兄在工地碰面,主要是商討要用哪一種屋瓦面材~


 


之前估價的日本屋瓦因日幣飆升漲價不少,而且工法比較不牢靠,比如屋簷收邊與瓦條,汪兄說最令人詬病的是瓦條,瓦條對於屋瓦是相當重要的零件,但日本瓦條竟然是防腐木頭材質~真是不可靠


 


我聽到把木頭放在屋頂(而且是重要零件),我也很驚訝!哪有可能~日本的ㄋˋ(是有可能日本總是把好的東西留在自己的國內)


 


所以汪兄建議另外一種屋瓦"紐西蘭的蛭石鋼瓦"他帶來一片,我一看怎麼這麼薄,不過還蠻有份量的,外觀蛭石看起來還很有質感~它的瓦條是用塑膠材質,是好一點但我覺得如果有不銹鋼或鋁的材質會更好~(先暫時保留)


 


汪兄說還有另外一種三明治屋瓦,經我網路的查證應該是琉璃鋼瓦,這種屋瓦就是一般鐵皮屋所用的屋瓦,只是琉璃鋼瓦又比較高級一點,外觀會有屋瓦的浪花,不仔細看還真是不知道這是鐵皮屋頂,不過也因為它有三層,雙層金屬鋼板 ,中間填充PU泡棉,所以隔熱效果會比較好,缺點是下雨的聲音會很大聲~


 


屋瓦還有很多種,我看還是網路查詢後再來決定~


    


先來看這一星期的進度,二樓鋼承板已經完成,整個屋內空間感覺更明顯了~
IMG_4679.jpg


 


 


房屋的右側窗戶與走廊,這是我設計最滿意的地方之一~


 


這個窗戶寬度有290公分與客廳正面的窗戶350公分一樣都算是很大的景觀窗,在宜蘭這麼大的窗戶如果遇到颱風可能很危險,正揚汪兄說要想辦法看可不可以在一體式的門窗框,作一個凹槽,讓颱風來臨前將木板裝到上下的凹槽,以保護玻璃不被強風直接吹襲~


 


這個主意如果行的通可能又是一項大專利~


 


正揚的一體式門窗框是我蠻喜歡的一個工法之ㄧ,防水又堅固,如果可以再加上防颱窗的功能那又更贊了~
IMG_4676.jpg


 


一樓右側門進屋時的視景,也就是客廳與開放式廚房的空間~


IMG_4636.jpg


 



IMG_4637.jpg


 


 


樓梯也架設完成~樓梯的寬度有130cm,每個階梯的高度是17.5cm間距是28cm,這是我目前住家樓梯的尺寸


 


因為走的蠻習慣的所以就以這當基準~
IMG_4640.jpg


 


 



IMG_4675.jpg


 


 


IMG_4656.jpg


 


 


瓜呆老大在看他所構想的後陽台~而旁邊的工作人員正在做鋼承板的防水工程~
IMG_4629.jpg


 


 


IMG_4665.jpg


 


林兄說:陽台的部分要做到還沒鋪設水泥就防水的階段~(不知是真是假)


IMG_4659.jpg


 


 


好像是認真的哦!


 


鋼承板的邊邊細縫都以矽利康補平,不管有沒有用,我想沒有幾個建商會做這個程序吧!
IMG_4660.jpg


 



IMG_4667.jpg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